【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华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8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2019-02-27 0:00:00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为推动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规范化管理和建设,进一步提高临床试验质量与水平,2月21日下午,华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8年度会议在门诊12楼会议厅举行。各临床、医技科室的研究者和临床研究协调员120余人参加,机构办公室主任曹国英主持会议。


华山医院副院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毛颖致辞,以自己牵头的一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项目为实例,肯定了华山医院目前的临床试验质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临床试验,提升各专科和医院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国家GCP核查组长阮秀芳老师应邀为大家带来了“新时期临床试验监管要求”的精彩报告,梳理并提炼了近几年临床试验管理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临床试验监管法规、规章、公告,介绍了改革临床试验管理的要点。作为研究骨干曾参与多项药物临床试验的神经内科虞培敏医生有着丰富的接待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现场核查的经验,她从接受药监局核查的研究者的角度对临床试验核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和接待核查的切身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机构办公室秘书曹钰然介绍了临床试验运行全过程机构管理情况,机构办公室质控员詹慧中对机构2018年质控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


机构常务副主任张菁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国家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上海市和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实施管理办公室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临床试验,并通过建立一批示范试点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

上一篇:

华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赴华山西院进行神经外科专业资格认定检查培训

下一篇:

安全 惠民 ——华山医院喜获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称号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