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安全 惠民 ——华山医院喜获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称号

日期:2019-02-27 0:00:00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在2月22-23日举行的上海市卫生系统后勤管理协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上,华山医院与四家兄弟医院一起,获颁“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的证书和铜牌,这标志着华山医院在全国率先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评审,自身的安全综合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水平得到认可。

靳建平副院长代表华山医院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创建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自2015年上海市卫健委制定下发《关于印发上海市卫生计生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和评审细则的通知》后,华山医院就将日常的安全工作方法与标准化工作相结合,完善机制,增强意识责任,加强源头预防,诸多安全工作得到改善与提升,并积极与信息化手段结合,逐步为医院安全运营水平提供有效支撑。

在医院后勤管理中,卫生间经常被吐槽“脏乱差”,也是第三方满意度测评每次都“拖后腿”的项目。华山医院后勤保障部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狠抓薄弱环节补短板的号召,将卫生间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从去年年底开始,着力改善医院卫生间硬件设施,建立卫生间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卫生间干净、卫生、安全,为病家营造整洁、便捷的如厕环境。历时数月的优化改进,提升了卫生间的规范化、标准化长效管理水准。在完善功能和设施、加强人性化细节服务方面,增加及更新了引导标示、配备卫生纸等措施。在通风设计上做了很大的改进,增加了绿色植物。并出于安全的考虑,厕所更亮了,增加了安全防滑的除臭地垫,并配备了地面吹干设备。考虑到人流量大,厕所还配备了专管保洁员,实时进行厕所清洁,确保厕所每时每刻的安全与卫生。华山医院的“厕所革命”工作也在大会上受到赞誉。

上一篇:

华山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8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