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点燃生命的希望 ——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8000例宣传活动在华山医院举行

日期:2019-01-28 0:00:00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讲话

第8000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曾德才接受表彰

华山医院医务人员宣誓

1月28日,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红十字会等承办,华山医院等协办的“点燃生命的希望”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8000例宣传活动在华山医院门诊12楼会场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金山区委副书记程鹏、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梁等出席,华山医院院长丁强、党委书记顾小萍到场祝贺,副院长马昕出席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用视频讲话的形式,对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寄予更高的期望。现场,张浩亮书记对第8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曾德才进行表彰,盛赞曾德才等捐献者是传递大爱精神、点亮生命希望的典范。以往实现过捐献的志愿者代表们现场朗诵诗词《怒放的生命》,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捐献者们的使命与担当、对生命的关爱与呵护,以及投身这项生命的希望工程的骄傲与荣耀。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展现华山医院实践红十字崇高精神的历史照片,作为屡屡见证生命奇迹、弘扬红十字精神的地方,华山医院持续推进“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活动,率先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的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自1996年完成全国首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以来,华山医院成功完成了上海市首例向境外(香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全国第400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上海市第100例、300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上海市首例向国外(韩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上海市首例向台湾地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2005年以来,有5位华山人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06年以来,379位华山人的血样在华山医院集体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更多华山人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6年9月,华山医院荣幸地得到了首先用口腔黏膜拭子采集方式集体采样入库的机会,106份华山人的口腔拭子标本成功入库。如今,中华骨髓库第8000例造血干细胞采集又在华山医院完成。

这一项崇高的事业还将继续下去,血液科张典(领誓人)、王振华、孙正旭以及护理部王欢欢、倪云丹、毛亚妮等作为入库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誓词,表达自己的心声。


上一篇:

华山医院举行十届三次职代会,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

下一篇: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委派华山北院总会计师葛杰正式到岗履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