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院举行第一届十一次理事会

日期:2019-02-11 0:00:00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1月29日上午,华山医院北院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顺利举行。申康中心原党委书记施荣范理事长,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副理事长,华山医院院长丁强理事,华山北院员工代表董安理事出席会议。宝山区卫计委主任李晓惠,顾村镇副镇长毛欲华,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华山北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邹和建,华山北院副院长钟良、朱会耕,总会计师葛杰等列席。施荣范理事长主持。

按照议程,理事会首先对华山北院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审议。邹和建副书记作为医院代表从医护质量、科教创新、临床事记、管理规范、公益保障、党工团建、奖项荣誉等多个角度全方位总结了北院2018年工作情况,并就业务提升、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等要点内容对医院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此外,理事会还专题审议了北院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等事宜,并认真听取了各位理事对北院工作的评定与建议。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北院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予以高度赞扬。一年来,北院门急诊量、出院人次、住院手术人次等业务数据稳步提升;药占比降幅、病史质量排名、医疗费用控制等均在四家郊区新院中拔得头筹。在医疗服务能级提升方面,从服务项目拓展到临床技术突破再到危急重症患者成功救治,一步步推动了医疗业务向精、深发展,逐步打造出北院的优势专科高地。此外,秉承母院公益立院的理念,北院圆满完成进博会、樱花节等重大会议活动的保障任务,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援滇援藏,从革命老区到丝绸之路,都留下了北院人奋勇向前的足迹。而服务宝山居民的“家门口的心连心诊室”、资助云南贫困学生的“彩云计划”等公益品牌项目也早已有口皆碑。2018年北院发展重临床、重质量、重实效,更注重满足百姓所需,以提升患者满意度、获得感为基础,用实力赢得信誉。

会议最后,各位理事分别代表申康中心、宝山区政府、复旦大学、华山母院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院的建设发展。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如何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医改政策,理事会对北院的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积极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将风险控制在源头,建立健全反腐纠风的长效机制;第二,强化履职,努力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级,完善学科发展,打造专科优势与国际接轨,更好地服务一方百姓;第三,队伍优化,要加强北院自身人才梯队的布局,与母院错位发展,加大对科研教学的扶持力度,探索高端人才引进激励机制,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是医院发展的根本保障。

2019年北院将坚持以医疗、质量、安全为主题,加快转型发展、服务周边百姓为主线,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管理、人才、创新为动力,全力以赴、稳扎稳打,为推动新时代上海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等领导新春慰问华山医院医务人员

下一篇:

除夕,院领导慰问坚守岗位的华山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